老實說,最近都沒什麼心情打文章 

也不是不想打,就覺得有好多事情要做,搞得我好煩躁…

而其中一件事情就是 練習英打

 

說來也很好笑,大學各種報告不乏也需要英文的

四年過去了,靠我的 一指神功 打遍天下 

曾經覺得那些打字很快的人很厲害,但就是不長進

現在回頭看都覺得:我大學到底都在幹嘛?

看到羊弟弟羊妹妹放寒假在家耍廢都好想把它們的時間拿來用,覺得恨阿!

 

最近在男捧油的督促(逼迫)之下開始練習

反正我就是個很廢的女友,連要用什麼網站練習都要問他XD

 

如果你給我一個網站,叫我不能看鍵盤,每天不停練習 A~Z 26 個英文字母外加一些標點符號以及數字,然後只告訴你速度與正確度

我一定會崩潰,而且覺得無趣又打擊信心 

 

後來發現只要輸入typing就會出現許多網站可以練習

經過比較之後,我選擇了 typing.com,開始一步一腳印 

 

這個網站資源非常豐富

閃迪羊是點選 typing lessons 開始我的練習之旅

從 beginner 慢慢練習

一開始還有製作動畫影片說明為什麼我們需要練習打字

一步一步告訴你每個字母應該要用哪一隻手指頭去按,反覆練習

image

每個單元有不同的模式讓你練習

image

image

image

一個小單元結束後可以看到你的 速度 WPM(Words Per Minute) 準確度(accuracy)

覺得不滿意還可以 redo 再來一次

(閃迪羊就是強迫症所以會一直redo到有進步為止)

 

我覺得最棒的是練習的時後下面都有模擬鍵盤

image

雖然大部分時間你會專注在上面的字母

不過有些時候覺得打起來很卡,重複練習又沒進步,我就會研究一下下面的指法

 

除了英文之外,也有單元是教你數字的指法

image

 

原本一指神功的速度是大概 25wpm

剛學會所有字母後用標準指法速度只剩下 12~13wpm,好挫折好受傷 

目前閃迪羊已經練習了兩個禮拜,速度進步了!介於 25~30wpm之間,有時候不甘心可以一天練一小時  

現在都會天天想著要練習,希望可以追趕到男捧油的 50wpm 

 

 

簡單記錄一下,練英打的心路歷程小故事 

 This is the first step, and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on track.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閃迪羊 的頭像
    閃迪羊

    煩多。閃迪羊

    閃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