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月前,閃迪羊嚷嚷著說沒心情寫文章 

結果好不容易一件事情完成,又有另一件煩人的事 

今天就是要來讓大家評評理!

 

事情是這樣的~

閃迪羊有在經營蝦皮,把一些沒用過或是用不到的東西隨意拍賣,好換取現金繼續之後的購物XD

經營蝦皮教會我很多事:原來超商寄貨很方便,全家也可以寄郵局的東西etc 

訂單時有時無,反正就給它在那邊放著

 

上個月17號,我賣場的一個Guess隨身小包獲得某用戶的詢問,商量好後以低於六折的價格售出

其實價格有點偏低,但閃迪羊就是用不到,有人喜歡想帶走就沒關係~

中間也有經過聊聊,詢問商品細節與各角度的照片

總而言之是個仔細的買家,這也是她的權益

貨物收到(2/21)之後,她表示物品實體顏色與照片有落差

當下其實我也沒遇過這種狀況,語塞不知如何回應,於是告知如果不喜歡同意讓她退貨

過了兩天(2/23),她決定退貨

後續想跟她溝通退貨退款相關事宜皆是已讀不回 

如果我在3/3之前沒有提出爭議,蝦皮就會把款項退給她

所以我等到3/2下午五點多,實在不想等了,就提出爭議

結果在提出爭議的五~分~鐘~後~,聊聊就有人回了!

她說要我退$60就可以完成訂單,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奇怪吧!

但其實那時候我覺得提出申訴我就會贏,而且又很生氣她愛理不理,也想就這樣不理她

不過3/4我還是回覆了,進一步詢問退費的理由,一樣沒得到答案

3/6中午收到蝦皮的裁決,蝦皮退回了我的申訴,再給我們時間溝通協調/等買家寄出貨物

於是我又立馬問她是要退還是不退(以我的解讀是不退貨但要我付$60)

她就只回答一句「如果以$XXX價格買到就可以接受」

我能理解$60是運費,所以我跟她確認她是否有把東西寄出,又是無消無息呢

依我的認知,她壓根沒把東西寄出 

 

你們覺得,我應該要忍氣吞聲嗎?

 

我並沒有

 

我開始蒐集資料、截圖、詳述整件事情的經過,整理成一個檔案(很像在坐共筆XD) 

和蝦皮客服往來兩三次,最後成功將我的佐證資料轉交給爭議小組

image

在經過紮紮實實的一個禮拜後,在3/16收到最終判定結果

訂單依交易流程完成,系統會撥款給我 

 

這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總共提出了兩次退貨退款申訴,諮詢蝦皮客服四次

就是覺得有件事卡在那裡,很阿雜,終於告一段落了~

 

現在越來越多人會使用網路購物了,不論你是買家或是賣家都請睜大眼睛 

 買家:會在意的東西就先問清楚,這是權益!

賣家:做個有良心的賣家,但也請記得保護自己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閃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