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 ✍
最近因為申請學校的緣故,需要財力證明
不過通常都是等到確定錄取才會需要的啊QQ
某學校在申請時就要提交
有夠麻煩的 😣
害我我在那邊腦補會不會錢夠了就不給你獎學金🥺 
 
網路上搜尋財力證明的話,大部分的人都是申請拿來辦信用卡或貸款之類的 💳
很多數位帳戶都可以直接用手機APP申請
但我要的不是這種啊~~
尤其某些特定銀行的資料真的很少
是否可以網路申辦未知,申請費用也不一定公開透明 🤔
 
以我自己申辦的銀行 台新銀行 為例 
 
因為都查不到相關資料,所以直接打0800客服
(OS:雖然每次講電話都很緊張,但總是不想到銀行等老半天可能又白跑一趟)
沒想到很快就通了,好感動 😂
 
基本輸入資料後,轉專人客服
表明申請存款證明,確認了一些帳戶資訊後,馬上先問他申請費用是多少
結果竟然 不!用!錢!
 
電話那端好像很疑惑我的問題 🤭
我也很疑惑 不用錢? 
 
不用錢就好哈哈哈 😆
 
之後開始確認細節
喔對了,台新的證明是 中英文一起 的 
 
我原先就有台新帳戶了(傳統那種)
後來剛開始上班的 Richart 時代我也有跟上
(元老級舊戶,權益優惠一直被犧牲的那群😭😭)
也有用 Richart 換了一些外幣 
 
原本想說在同一人名下的帳戶應該可以全部一起申請,結果不行
💡一次只能開一個帳戶的證明哦~ 
 
最後會跟你確認
1. 證明書上的金額是多少
2. 顯示幣別是什麼
3. 寄送地址是哪裡 
 
喔而且啊他說郵寄的時候,我本來想說應該是平信吧,畢竟都不用錢了
沒想到確認過後是寄掛號,好高級的感覺 😮
 
 
這次申請完的感想:我好像又長大了💪
 
期待拿到手的樣子!
 
 
後記 ✍
 
10/14 W5 16:00 電話申請
10/18 W2 一早就收到了,真迅速!
 
不過,我只能說:
看起來很不正式的感覺
銀行抬頭竟然是黑白的
有點醜,哈哈哈哈哈 
字全部都擠在一起
那浮水印很糊看起來也好假 😅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閃迪羊 的頭像
    閃迪羊

    煩多。閃迪羊

    閃迪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